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BC Morning Updates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6|回复: 0

中国 "最全假外媒”名单曝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0 08: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est 于 2019-10-20 17:53 编辑

  2018年3月14日,一名流亡芬兰的前中国政治犯李方与前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共同发起请愿信,要求美国政府调查这间设在美国,但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电视台。请愿信写道:"我们相信全美电视台很可能是隶属中共中央宣传部的一家未经註册的机构,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秘密分支......其节目向美国境内的华语观众传递中国政府的谎言和反美观点。"

  李方说:"我们非常反感中共利用这类假外媒,大外宣的机构,回国采访,将他们欺骗人民的言论,出口转内销。"他说,中共在海外办了很多类似的媒体,以前主要在香港,例如《凤凰卫视》、《大公报》等,现在延伸到了美国、澳洲、欧洲、东南亚。这些媒体的负面作用很大,"将中共的洗脑说辞通过它们传进国内,给国内百姓一种假象,似乎外国媒体也在帮他们说话,与此同时,又将中共的洗脑言论,灌输给海外华人,甚至外国人。"

  在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上,有人贴出了2007年出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境外媒体代表名单。这几百家中文媒体涵盖世界五大洲,被网民戏称为"最全假外媒名单,红旗已插遍全世界!"

  近来,中国执政的共产党在海外对信息的审查和宣传越发引起西方民主社会的警觉。去年5月,在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东亚项目高级研究员Sarah Cook作证说,长期以来,中共和多间政府机构运用多种手段寻求影响美国有关中国的公众辩论和媒体报道,手段之一是与收买或与当地私营媒体合作,生产迎合北京的内容。

  她说,以凤凰卫视这个全美分佈第二广的中文有线电视台为例,该电视台的所有人就是一位与北京官员有密切联系的前军官。"凤凰卫视的报道通常是对中共有利的。不仅如此,过去两年来,它的平台还被用于播放多个被拘禁的中共异见者的电视认罪,最受瞩目的是2015年末被中国安全部门绑架的那五名香港书商,"她说,"这样的报导可能并非出于偶然,因为中央电视台据称拥有凤凰卫视10%的股份。"





2018-03-15 15:56:42  美国之音
来自群组: 社区之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BC Morning Website ( Best Deal Inc. 001 )  

Web Analytics Made Easy -
StatCounter

GMT-8, 2020-9-20 22:49 , Processed in 0.119252 second(s), 20 queries .

Supported by Bestdeal Online

© 2008-2020 BestDeal Online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